English

国内首家“基因银行”投入试运行

2000-07-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讯(记者 赵建国)为促进我国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实施,国内首个自主开发的“基因银行”,即DNA序列数据近日上网试运行。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率先向其提供了10万多条DNA序列数据。

据介绍,DNA序列数据库是国家“863”计划资助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其功能是接受我国科技人员测定的DNA序列并给出唯一的与注册时间相关的注册号,以便使测定的基因获得自主的知识产权。此前,我国科技人员发现新的基因只能到美国、日本等地的公共数据库中注册。

据悉,这个DNA序列数据库除集纳人类基因组相关数据外,还接受水稻、家畜等各种生物基因组的序列数据,并通过各种合作形式引进国外其它生物信息数据,进行集成和二次开发,供全世界科技人员免费使用。DNA序列数据库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信息中心和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共同开发。将于今年底正式投入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